Friday, August 03, 2007

 

看吧人民在挽手,爭取正義和自由

今天早上家中無食水供應,甚不便,午餐吃壽司和KFC的食品。昨晚收到浩揚(穿綠衣者)email給我的照片,他身邊扛著橫額,穿著「VOTE」字樣T恤的就是我喔!浩揚身邊站在正中的,穿白衣的就是他的助理阿邦,就是橫額上寫的崔定邦,其他的是一班住在大角咀的居民。我們一起參與七一大遊行,出發前我們在柏景臺附近的休憩處合照。

看到這張照片,讓我想起下面的這首歌。這是近日皇后碼頭事件中,示威者所常唱的歌。不過對不常參與社會行動的人們,這是一首很陌生的歌。被一些人指為「社運方言」,障礙了社運人士和公眾的溝通,我也是在歷次的大遊行才慢慢學會這些歌的。可是,我還是要把這首歌送給大家:



人民之歌 原曲為歌劇孤星淚的插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

詞:金佩瑋 填於30/1/1997

看吧!人民在挽手
爭取正義和自由
歌聲裡群情似火
滿溢激昂震撼著四週

捍衛人權護眾生
不分社會還是個人
方可叫無限理想
每日每天漸近

人民意願求實踐
自由的風不怕遏止
每刻也願勇敢
背負這革命旗幟
忘記畏懼勇踏前
正面迎接歷史

(按:我「背負」的雖然不是旗幟而是橫額,可是我多希望也能「每刻都勇敢背負這革命旗幟」,勇往直前,迎接歷史。)

延伸閱讀:
本blog:2007年七一遊行記(上)
本blog:It's a time of prayer, for friendship & for love(正文及留言部份)留言者說:「謝謝你人在香港,還那麼關心在台灣的我們」。當天我的外公入院,我透過電郵和部落格要求各方友好為我們祈禱。如今他在護理院,我們得每周探訪。近日得悉當天的留言者「病了很久」,甚至很長的時間「不知跑到哪兒去」。我在找回七一遊行記那篇文章的當兒,找到這篇舊作。我在終於得悉她的現況稍稍放心的時候,仍是那一句「It's a time of prayer, for friendship & for love」。別忘了,還有身在阿富汗的韓國人質。

Labels: , , , , ,


Comments:
Well, that's one of my favourite song in the "Les Miserables" musical! It just express the angry of people!

I have watched the musical when I still a student. That's really a touching musical!
 
我沒有看過「孤星淚」,這首歌也收入了一些香港中學音樂課本。
 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